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塘港環差案審查 張曉風為藻礁請命


發佈時間:2018/01/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攸關大潭藻礁的觀塘工業港環境差異分析案今天闖關環評,作家張曉風說,殺害藻礁就是殺害子孫,藻礁歷經多年時間長成,替人類維護了海岸及生態,「可不可以留它一命」。

台灣中油公司擬在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當地擁有大片的藻礁自然景觀,以及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現蹤,因此開發案引來多個民間團體及中研院學者的反對。

 

環保署今天下午審查攸關大潭藻礁的觀塘工業港環差案,環保團體在會前召開記者會,批評中油所提出的替代方案並沒有迴避藻礁,要求環評委員專業審查、退回開發案。

環團表示,中油提出的替代方案雖然開發規模縮小了,但對大潭藻礁海域仍是嚴重的「擾動」,且主管柴山多杯孔珊瑚的農委會林務局也在去年承諾邀集專家學者進行一年期的藻礁調查,中油等詳細研究報告出爐後再來決定是否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否則就應該另提替代方案。

在記者會途中,作家張曉風突然出現、聲援環保團體,她表示,藻礁是人類共同的夥伴,「我們應該讓藻礁成為我們一份子」。
 

張曉風指出,「為什麼要把藻礁趕盡殺絕」,就是因為「利」,「利」可以用別的方式取得,但不要趕盡殺絕藻礁,殺害藻礁就是殺害子孫、讓子孫的環境變得惡劣,人類要有好的環境,就應該要跟動物及植物一起,這才是和諧的世界。

張曉風也提到,台灣沒有窮到要殺害藻礁來生存,藻礁歷經多年時間長成,維護了海岸及生態,「可不可以留它一命」。她呼籲,應用正當賺錢的方式來讓生態更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塘工業#環境#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86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