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陸攻台可能 綠指必要心防、藍控恐嚇人民


發佈時間:2018/01/2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兩岸目前沒有明顯立即戰爭的可能性,但中國對台威脅增加中,總統蔡英文的提醒是必要心防;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總統恐嚇人民。

中國究竟會不會攻打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要看中國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必須小心斟酌。

 

羅致政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任何國家領導人都不可能排除任何來自外在的威脅,因此兩岸戰爭的可能性,雖然目前沒有明顯而立即的危機,但不可否認中國對台灣威脅的能量、意圖,都在增加當中,蔡總統只是提醒國人,是必要的心防。

媒體詢問,威脅是否比馬政府時期還大?羅致政說,威脅型態不同而已,即便馬政府時代,對岸軍事力量還是持續增加,兩岸間威脅的存在一直都是事實,並沒有因為政權交替而有所改變。

羅致政說,對岸的領導人沒有在這個時間點就採取軍事動作,但兩岸缺乏互信、溝通管道,任何意外引發危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蔡總統才會強調兩岸溝通是必要的,尤其對岸軍事動作持續增加,因為意外就可能引發危機,產生大規模戰爭的可能性。
 

馬文君受訪時說,國民黨執政時若提到有這樣的可能性時,都被說是在恐嚇人民,以現在全球周邊區域安全的局勢,看起來可能性是很高的;蔡總統現在講這樣的話是不是在恐嚇人民?或是要增加國防預算?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居安思危,中國對台灣這麼強勢,蔡總統作為台灣最高領導者,有這樣的危機意識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兩岸存在的風險和挑戰。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受訪表示,兩岸競爭絕對是兩敗俱傷,因此現在最需要的是兩岸如何能坐下來談,化解彼此間的誤解,求同存異,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戰爭#攻台#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