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監理科技 金管會:金融實務經驗要夠


發佈時間:2018/01/2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7: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說,政府對於監理科技需與時俱進。金管會表示,監理科技需要足夠的金融實務經驗,期盼對監理科技有興趣的業者,能與金融機構合作,進而提出有效方案。

立法院於2017年12月29日三讀通過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俗稱「金融監理沙盒」,明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辦理創新實驗期間以1年為限,可延長1次,若涉及修法則不限,創新實驗期間不得超過3年,為全球最長實驗期。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在金融研訓院,以監理科技(RegTech)國際經驗分享與台灣在地展望為題,召開一場監理科技論壇。許毓仁表示,隨著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三讀通過,政府對於監理科技這部分,需要與時俱進及適度開放;也希望台灣在今年真的可以成為金融科技元年。

許毓仁也說,台灣是第5個實施監理沙盒法案的國家,因此應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進行變革;期待政府能在今年用行動推動各項的改變,對於新興科技,如加密貨幣、區塊鏈等,政府能夠去進行研究。

受邀出席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監理時,應從外界吸納更多金融科技的人才與技術,若無法充分吸納恐會有盲點。他也說,金融監理的目標其實就是金融民主化,透過金融科技讓傳統金融業提升競爭力,也能夠創造、引進更多金融公司,讓金融產業有更大的發展。
 

與會的金管會資訊服務處長蔡福隆說,監理科技對金融機構來講,可以降低法遵成本,能夠有彈性與效力處理問題,也可讓監理機關的掌握能力更高,在監理過程中能夠更透明。

蔡福隆表示,但可惜台灣在監理科技的發展上,不是非常快,監理科技需要足夠的金融實務經驗,因此期盼對監理科技有興趣的年輕朋友與業者,能充分與金融機構合作,由金融業者在實務上執行的經驗,找出相關的問題,或許就能提出有效的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理科技#加密貨幣#人才#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9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