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信扭轉不利 中華電董事長:新業務明年發酵


發佈時間:2018/01/2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表示,全球行動通訊業務都受網路語音崛起影響,今年中華電會盡全力扭轉不利情勢,布局的新業務將在明後年顯著提升,今年資本支出將達高峰。

中華電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275.5億元,與2016年相較減少1.1%,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388.6億元,年減3%,累計全年每股盈餘(EPS)為5.01元,優於財測目標4.75元。去年中華電資本支出金額新台幣303億元,過去執行率約8至9成。

 

中華電今天舉行尾牙,董事長鄭優表示,今年一定有年終獎金,同仁也會根據績效發予獎金,至於總共幾個多少?鄭優僅表示「都和往年相當,符合期待,同仁都滿意」。中華電表示,今年資本支出預計會達到高峰,主要因為要去開創新業務。

面對今年挑戰,鄭優表示,全球行動通訊業務受到網路語音如Line等崛起影響,面對的壓力都相同,中華電會盡全力把不利情勢扭轉,長期的基礎工作要布局,要維持企業成長與獲利,不能絲毫鬆懈,現在布局的新業務包括互聯網等,將在明後年顯著提升。

展望今年,鄭優表示,將針對組織人力補充,隨時監測產業發展,SDN也是共同認知,這方面發展得好,有助於建置網路成果,可望大幅降低網路成本。
 

針對併購與海外投資,鄭優表示,中華電在併購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但也不需要占多數股權,讓原來企業好好發展,彼此建立聯盟的關係,效益要進行評估,海外也是持同樣的態度,風險評估要比較務實,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去做。

而針對新南向政策,鄭優表示「先前有實地走過一趟」,中華電目前在南向國家設立的子公司以服務台商為主,中華電信過去和越南Viettel公司合資設立的IDC公司都有獲利,也會持續去努力,其他成果等時機成熟會對外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電信#鄭優#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10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