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前瞻預算辦花博展覽 文化部:沒獨厚特定縣市


發佈時間:2018/01/2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今天表示,文化部主導動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為今年底台中市花博辦展覽;文化部說,前瞻計畫沒獨厚特定縣市或計畫。

洪孟楷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上午舉行記者會,出示「籌辦2018世界花博期間之『四館合作主題展』第二次展覽籌備暨協調會議紀錄」,洪孟楷表示,根據會議紀錄,這場去年12月14日在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會議室的會議主席為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出席人士包括文化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奇美博物館等人員。奇美博物館出席代表為副館長廖婉如,是林佳龍太太。

 

洪孟楷說,會議紀錄顯示,在台中市文化局尚未提計畫時,文化部就在內部會議承諾補助新台幣1000萬元,完全無視競爭型計畫審查過程,公務預算私相授受。

王鴻薇說,地方競爭型預算應由各地提出計畫到文化部評比後,才能決定預算分配,如今卻私相授受,李連權也不適任,應下台負責,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應公開道歉並說明。

文化部受訪表示,前瞻計畫主要是為建構文化生活圈整體藝文發展,包含協助縣市政府確立藝文場館專業發展定位及方向,改善藝文空間與設施,提升軟體專業營運,促進地方藝文活動發展,發展地方特色。
 

文化部說,相關作業要點去年11月陸續公告後,文化部已廣邀各地方政府參加相關說明會,鼓勵各地方政府提案。目前各計畫已於今年1月陸續收件完畢,全國22個縣市政府都有提報相關計畫。文化部將在2月初邀專家學者審查計畫,沒獨厚特定縣市或計畫。

此外,洪孟楷表示,李連權曾任林佳龍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的辦公室主任,目前還是林佳龍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智庫董事,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

文化部表示,李連權是在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任內開始擔任台灣智庫董事,過程符合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兼任教學或研究工作或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事業或團體之職務,應經服務機關許可。機關首長應經上級主管機關許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部#前瞻#預算#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51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