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過年請吃月餅 怪啊


發佈時間:2018/01/2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蔣萬安不玩了,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選戰本來有點像樣的熱身,就突然冷了、抽筋了,這會是很麻煩「運動傷害」。

對選民來說,傳統的國民黨又要回來了。雖然其他幾位表態要參選的國民黨政治人物躍躍欲試,也各有不同特色,卻與當前的選民好惡、社會氣氛有落差,就像中秋節端上桌的是粽子,過年卻請人吃月餅,就是一整個不對勁啊。

 

對戰柯文哲,國民黨真正需要關注的不是基本盤的選票,而是中間、青年選民,蔣萬安是一張近乎全新的白紙,雖然有被過於高估的可能,但這也是讓選民覺得新鮮及可以充滿想像之處,柯文哲2014年就是在這種氛圍(但絕不是全憑這一點)中獲勝,儘管柯上任後爭議不少,可是社會上厭煩傳統政治與政客的風潮猶在,今年的選舉或許會有些修正,但絕對不會回到傳統的老藍、老綠復古風貌,而蔣萬安剛好是介於柯文哲和傳統政治人物之間。

蔣萬安會不會是個優秀的市長?不確定,但就選舉而言,他是現階段國民黨內最適合的候選人,也是近年來國民黨或許終於能夠貼近中間與年輕選民的一次機會,所產生的附加效益,不會只在台北市戰場。所以,他參選與否的動向曾受到高度關注,不僅是政治話題,也是社會、菜市場話題,光這一點就是他人難以企及的優勢,而他突如其來的宣布不玩了,是把好不容易聚攏的好奇、話題和期待,當頭一盆冷水給澆熄了,蔣萬安個人受傷,國民黨更是大傷。

國民黨高層對於選舉提名總愛說,「黨內民主,尊重制度」,實際做法卻常在全盤主導和腦袋空白兩個極端撞牆。要全面主導的時候,就強力打壓規劃名單以外的人;腦袋空白的時候就是兩手一攤,說得好聽是無私,實情往往是逃避負責。
 

真實的政治哪裡是、哪該是這樣?領導者不能沒有想法,要廣蒐各方想法意見,憑藉著相對充裕的資訊,建構一套有邏輯的戰略與戰術,形成並營造有利實施這個計畫的氣氛,再交由「黨內民主、尊重制度」達成共識,若在最後這個階段被否決,則遵循制度的公決。否則國民黨主席等一干高幹通通換成機器人就好,而且機器人還更能真誠又有紀律地貫徹「黨內民主,尊重制度」,而不會如大多數過去經驗顯示,民主與制度都只是幌子。

現在就斷言國民黨會輸掉今年台北市長這一仗,或許太早了點,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不是柯文哲或民進黨在未來幾個月表現得太爛太異常,光靠國民黨自身的能耐,想看選舉翻盤的人,可以考慮早點洗洗睡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蔣萬安#2018#台北市長#丁守中#月餅#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04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