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陸春節加班機 陸委會:支持民航局


發佈時間:2018/01/1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8:36

M503北向航路片面啟用後,有媒體報導,民航局暫不予核准部分陸籍春節加班機的申請。陸委會今天表示,這些航班還在申請的過程,將尊重與支持民航局相關應變的處置方案。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北向與W121、W122、W123等航路,媒體報導,政府要求停飛後,每天仍有20多架次飛機使用新航路,民航局今天證實,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申請兩岸春節加班機將暫不予核准,估5萬人受影響。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這些航班還在申請的過程。他強調,這項問題應還原問題的本質,飛安攸關人命安全,不容許任何意外與閃失,承擔不起任何風險。

邱垂正指出,陸方未經溝通、確認即片面啟用M503北向航路等將衍伸飛航及空防安全的風險,依據國際規範,新航路劃設應與鄰近國家和地區協商,以確保飛航安全。
 

他表示,M503航路靠近海峽中線與台灣的飛航情報區,北向飛行如遇到事故發生偏行,極可能影響台灣空域安全;W122及123航路與台灣飛行馬祖、金門的W2、W6、W8航路接近,可能影響台灣既有金馬航線飛航安全,絕非陸方所宣稱,不存在影響台灣飛行安全問題。

邱垂正指出,交通部民航局密切監控掌握M503航路等實際飛航情況,由於對岸未經協商就片面飛航,將衍伸飛航安全疑慮,民航局請航管人員提高警覺,視情況採取必要的安全避險措施,並通知航空公司飛航風險。

他表示,民航局將視實際情況,採取相關處置措施,陸委會尊重與支持民航局相關應變的處置方案,包括各項飛航專業的決定與安排。

邱垂正並呼籲,陸方應針對M503航路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儘快依2015年兩岸協商結論,與台灣的民航管制單位展開技術性協商,以保障飛航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航局#春節#加班機#M503#航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18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