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將補足消防人力和提升設備


發佈時間:2018/01/1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出席鳳凰獎頒獎典禮時說,將補足消防人力和提升設備,並撥經費支援竹山訓練中心,也支持消防員福利,最後勉勵消防員「什麼都是假的,安全回家才是真的」。

賴清德和內政部長葉俊榮下午出席由消防署舉辦的「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賴清德致詞時說,明天是消防節,先祝福全國消防弟兄佳節快樂,希望透過辦理鳳凰獎楷模表揚,把警義消、志工赴湯蹈火的精神,推廣給每一個縣市的消防弟兄。

 

賴清德表示,台南大地震時,感受到大地無情,但人間有愛,案發後全國警義消第一時間陸續抵達現場,並待到完成救災工作,相信現場許多得獎楷模都有到場,當時自己在現場也見證救人如救火的精神,深受感動,對於頒獎給鳳凰獎楷模的感受也最深。

賴清德說,參加鳳凰楷模頒獎典禮前,葉俊榮特別赴行政院溝通,希望行政院支持4項事情,包含人力、設備、竹山訓練所及福利。

賴清德表示,全國消防員員額目前還缺1700人,因受限消防學校訓練人數速度,但有信心不超過4年可提供2700名消防人力,解決各縣市消防員不足,除增加人力外,也會全力支持更新消防車和救災設備。
 

賴清德說,至於位在南投縣竹山鎮的竹山訓練所,除可同時容納1300名消防員,也提供目前最尖端的救災消防課程,未來將在經費支援竹山訓練所,至於消防員的福利,行政院也會支持。

賴清德最後引用這次獲獎楷模的一句話「什麼都是假的,安全回到家才是真的」勉勵所有消防員,他說,救人之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平時做好基本訓練,遇到災害時可降低自身傷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頒獎典禮#人力#設備#消防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3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