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軍法官考上司法官 憲兵蕭惠予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8/01/1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服務於憲兵204指揮部的蕭惠予中尉,在去年錄取率約1%的司法官考試中脫穎而出,成為國軍第一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性官兵,未來退伍後經受訓,可以擔任檢察官或法官。

軍聞社今天報導蕭惠予的故事。蕭惠予表示,軍人在她心裡面的正面形象,讓她在高中畢業學測後的志願表選填中,毫無懸念的放棄選擇國立大學法律系的機會,唯一選擇國防大學法律系就讀。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事件後,軍事審判法修法,軍人犯罪在平時將全面移交司法機關審理,戰時仍回歸軍審。最高軍事院檢的軍法軍官和士官兵將組成南、北地區法律服務中心,處理刑事補償等案件;高等以下軍事院檢的則編配到聯兵旅級以上部隊,負責司法聯繫、訴願、法律服務等項目。

蕭惠予坦言,就學期間面對軍法體系轉型時,曾有過不安的茫然與恐懼,但在畢業之後實際深入部隊,發現自己的角色可以從一支寫判決的筆,變成一本官兵的法律百科全書,並為部隊依法行政把關 ,幫助官兵解決法律疑難,讓軍法的服務面向,更為深遠、寬廣。

她說,在處理法律服務時,最重要的是傾聽,雖然需要承受當事人在事件中的情緒反應,但所有的繁瑣與辛勞,其實都會在當事人一句感激的「謝謝」中消失於無形,也讓她對單位的法律服務始終保有高度的熱忱。
 

在未來的軍旅生涯中,蕭惠予希望把握機會多歷練不同領域來累積實務經驗,讓自己未來可以發揮專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憲兵#蕭惠予#中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61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