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苗栗氣爆釀5傷 明將公布調查報告


發佈時間:2018/01/1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7: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苗栗供氣中心今天進行天然氣摻氮測試作業,因接頭脫落,導致5名中油員工受傷。中油表示,本次工安意外不影響供氣及供電,將於明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

苗栗縣消防局上午10時40分許獲報銅鑼鄉中平村請求救護,前往現場發現是中油苗栗供氣中心疑因氮氣填充入天然瓦斯內,造成壓力過大產生氣爆,共有5名傷患,陸續送往苗栗市大千醫院救治。

 

中油下午發布說明資訊表示,由於進行天然氣摻氮測試作業,10時45分左右,因為接頭脫落,導致5名同仁受傷,其中一位臉頰遭刺穿、另一位手與上唇都在進行清創手術,可能需要住院治療,其他3位經過包紮後離開醫院,這5名傷患都是中油內部員工,並非外包人力。

5名傷患分別是張姓(27歲)、廖姓(62歲)、陳姓(25歲)、賴姓(35歲)、謝姓(47歲)男子,送醫時均意識清楚。

廠區人員面對媒體態度低調,僅願意透露5名傷者操作天然氣注氮設備時,氣體內有雜質噴濺出來當下沒有注意到才造成「皮肉傷」,因廠區內無醫療器材,才報請119協助送醫。
 

中油表示,有關接頭脫落原因,有待工安部門進一步調查確認,本次工安意外,並不影響天然氣供應,該天然氣也非供應電廠使用,不影響供電。

中油近日工安事件頻傳,林園廠四輕工場剛完成歲修後陸續起爐,17日晚間因起爐操作不正常,產生巨大聲響和火光,並有明顯粒狀污染物,引起附近民眾關注。高雄市環保局今天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大林廠則在9日晚間8時許因為氫氣純化裝置控制閥故障,廢氣排放到燃燒塔,燃燒塔烈燄沖天,引發居民虛驚,大約數十分鐘後排除狀況,機械恢復正常;環保局將依空污法裁罰新台幣100萬元。

中油董事長戴謙106年12月在立法院表示,106年累計至12月5日為止,包含委外的工安事件共有100件,其中交通占31%、施工設備故障占25%、管線腐蝕7%等。工安造成死亡人數,各年度分別為103年2人、104年沒有、105年2人、106年至今1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油#天然氣摻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7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