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司法獄政 陳師孟:組法律顧問團助查案


發佈時間:2018/01/1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5: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1名新任監委出席監察院就職前談話會。監委陳師孟說,他今天很乖,沒有提出什麼意見,未來將集中精神只參加司法獄政委員會,並組法律顧問團協助他調查案子。

監察院上午召開新任監委就職前談話會,由監察院長張博雅主持,11名新任監委出席,會議進行近3個鐘頭。

 

11名監委,未來將分三批報到,監委田秋堇、林盛豐24日報到,楊芳婉、陳師孟29日報到,其他監委則集中在22日。田秋堇說,宣誓就職會在總統府,報到後職務就開始了。

為什麼選在29日報到?陳師孟說,自己的功課要做好,他現在正在找一些法律專業的朋友,共同組成諮詢顧問團或後援會,因為他自己不是法律專業出身,希望多向朋友討教。至於上任後的第一案?他說,過去自己有一些主觀的優先順序,還是要請專家指教。

監察院有7個常設委員會,每位監委可以選3個委員會參加。陳師孟說,過去他對人權沒有接觸那麼多,僅鎖定參加司法委員會,這把年紀沒辦法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只能集中精神在某一個事情上。
 

王幼玲認為,感覺監察院框架滿多的,很多委員會的名額都滿了,譬如她想要參加的人權保障委員會(屬特種委員會)人數已滿,只能列席,但她是肩負任務而來,希望試試看,看監察院能不能成為人權委員會的獨立機構。

同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的王幼玲說,她希望監察院能修改內規,看人權委員會的名額能不能擴充,監委楊芳玲也提到同樣的問題。監察院則回覆,等到8月會重新改選,王幼玲說,她只有兩年任期,沒辦法等那麼久。

陳師孟說,這些法規都是長久延續下來,也許有其顧慮和考量,監委的責任是提出看法,對於哪些內規,監察院自己能改的,大家可以討論。

被問到和張博雅的互動,陳師孟說:「很好啊」「我今天非常乖,沒有提出什麼意見,也沒有做任何不良的動作。」田秋堇也說,今天談話會氣氛不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師孟#監委#顧問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