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做假帳救觀光


發佈時間:2018/01/1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3:27
圖/TVBS
圖/TVBS

自從陸客來台人數大幅減少後,觀光相關產業叫苦連天,政府急忙大幅放寬東南亞旅客來台限制,希望填補陸客的缺口,並強調旅客人數不是重點,產值才是,而透過各種「作帳」方式,去年12月中旬來台旅客數仍然突破一千萬人,但一些曾經擠爆的景點,卻還是冷冷清清,許多人在問,觀光客跑到哪去了?

有人說,像墾丁這些知名景點,房價、物價都是坑人價,傻子才去。也有人說,台灣的景點簡直夜市化,因為欠缺特色規劃,很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口碑效果有限,回頭客更少。還有人說,觀光景點本來就是以團客為主,自由行的通常是以交通便利的都會區為主要活動範圍,花錢也比較精明,不像團客有很多是較少甚或初次出國旅遊者,經濟條件未必很好,但難得出門一趟,卻有較強的花錢慾望和衝動,反而匹配台灣觀光區的宰客特質,少了這群「好客人」,觀光景點當然人財兩失。

 

上面每個說法都有相當道理,解釋了台灣觀光業的問題與困境,而有不少人甚至認為,陸客不來不但沒啥了不起,甚至還可以改善觀光品質,吸引多金又素質高的歐美日韓遊客來台,而東南亞旅客量增加,則能夠一定程度彌補陸客人數的流失,形成完美的遞補效應,但結果顯然並沒有達預期,因為陸客不去而清靜整潔有序許多的景點,依舊沒能吸引較多的「高端旅客」,其他地區來的團客,購買力(或是當傻瓜的意願)又不及陸客,並且夾雜著相當比例觀光為名,來台非法打工為實的假遊客,再加上政府對於來台旅客統計數字,根本(或刻意)沒有區分商務、移工、觀光目的,以至於所謂來台旅客破千萬是包括了大量的外勞,在台灣的外商,而且還是以「人次」為計算單位,真正能夠對台灣觀光產生「貢獻」者,已經不知道只有一千萬的幾折了! 

當觀光景點缺乏特色,店家又惡宰旅客成習,而政府對於國內外旅客都抱怨的諸多問題又束手無策,只在統計數字上作帳,自我安慰,欺瞞國人,把觀光當政治玩,而相較於香港彈丸之地每年五千多萬旅客,日本將近三千萬,或是東南亞的泰國三千多萬,越南約一千三百萬,菲律賓五百多萬,難怪台灣的這一千萬人次,掂掂份量總有灌水的感覺,陸客來不來,根本不是問題重點,只是讓人看到了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陸客#減少#缺口#觀光客#千萬#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8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