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田水利會改制 賴清德:落實照顧農民


發佈時間:2018/01/1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17日通過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台灣農業與水資源管理改革的重要進程,將可落實對農民照顧。

立法院17日凌晨三讀修正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將停止辦理會長及會務委員選舉,會長任期屆滿由政府指派;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感謝朝野立委的支持,未來農田水利會將由過去的公法人,改制升格轉型為公務機關。這是台灣農業與水資源管理改革的重要進程。

賴清德表示,水資源是全國的資產,加強水資源的運用效益,造福農民,是本次推動修法的目的。改制後提升農田水利會的位階,將水權加以統合、調度,就是為了強化水資源管理,同時讓專業水利人員的工作權益得到保障,政府也得以國家的力量,更全面週延的落實對農民的照顧。

賴清德說,請農委會持續對各界說明農田水利會改制的目的,另請持續落實水利會改革,透過組織改造、擴大灌區服務,進行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以提高農民所得,逐步實現「新農業」藍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水利會#改制#農民#公務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052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