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同意權投票 藍委推倒圈票處


發佈時間:2018/01/16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0: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書記長林為洲今天針對推倒監委同意權投票圈票處表示,監委被提名人說監院是盲腸,現卻要做盲腸的寄生蟲,要推倒虛偽的面具。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再怎麼樣不投票,也不能妨礙程序的進行。

立法院院會今天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時代力量開放、國民黨及親民黨團不投票,上午11時開票。監委被提名人只要獲57票同意票,就能跨過同意權門檻。

 

在開會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就在議場主席台前排隊,等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開會後進行投票。當蘇嘉全在上午9時宣布開會後,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隨即群聚在議場中央,拉起「國際大笑話,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的白布條,並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的帶領下高呼「真是不要臉」的口號。

藍委在呼完口號後,便轉身將擺設在議場中央的四個圈票處給推倒。林為洲說,要推掉這虛偽的面具,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等人平常說監察院是盲腸,現在卻要做這盲腸的寄生蟲,還月領新台幣19萬元。


 

隨後國民黨立委便移至議場外召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這幾位監委被提名人以前罵監察院、監委是廢物,結果現在民進黨執政後,拼命爭取當監委,黨團堅決認為這些被提名人通通不夠格,決議不投票。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立法院實行民主,是全國人民非常注目的地方,但是國民黨立委推倒圈票處,這些是對投票程序與公共物品有影響的行為。他說,國民黨立委不投票是權利的行使,但再怎麼樣不投票,也不能妨礙程序的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委#同意權#國民黨#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023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