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台灣目前是地名 國名叫中華民國


發佈時間:2018/01/1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8: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今天答覆立委羅致政詢問「同不同意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時表示,台灣目前還不是一個國家、是地名,目前國名叫做中華民國。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及楊芳玲等5人行使同意權進行詢問。

 

羅致政詢問同不同意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陳師孟做了以上表示。

羅致政追問,不是國家怎麼會有中央政府,五權的概念? 陳師孟說,當初民進黨提出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說,固然依目前憲法叫中華民國,「固然」兩個字的意思就是不得已現在一定要叫做中華民國,但是留下一個伏筆,以後可以正名、可以制憲。

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陳師孟說,台灣在世界上目前不被承認。 趙永清、蔡崇義和楊芳婉都表示,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句話。楊芳玲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名字叫中華民國。
 

羅致政再問,是否認為五權憲法運作有問題?趙永清認為,長遠之計還是要修憲,成為三權分立。蔡崇義也說,應修憲改成三權分立。

陳師孟說,目前就應修憲改掉考試權,監察權須等司法權正常化後再慢慢朝三權分立走。

楊芳婉表示,五權憲法當初制定時,涵蓋權力制衡的想法,五權分立要走向三權分立,有一些階段性和權力回歸哪裡的嚴肅問題要充分討論,監察權的回歸,在權力制衡原則下,應更充分討論,有共識的部分修憲處理。

楊芳玲說,五權憲法曾被國外許多學者認為是很有特色的憲政制度,但運行到現在,的確有改革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師孟#台灣#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93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