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扁病情資訊 陳順勝盼勿政治操作


發佈時間:2018/01/1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7: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網路上流傳前總統陳水扁高聲唱歌的畫面,引起爭議。「陳前總統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不希望拿扁的病情作文章。

陳水扁近日與親友聚餐時,高唱「客家本色」與「春天的花蕊」等歌曲影片在網路轉傳,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說,畫面中扁身旁可見家人,應屬於私人家族聚會,與家人聚會是人之常情,對病情也有幫助,但先前已多次提醒扁,勿將生活影片上傳網路,避免引發非議。

 

陳順勝署名發布的新聞稿中,條列扁的醫治時間、病況症狀,也有治療成果。他說對扁的病況每3個月評估一次,但因涉個資過去未公開,真正了解扁的病情除了醫療小組就是中監、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

他說,事先已和扁討論過公開病情和治療一事,陳順勝希望公開病情資訊,呼籲外界勿再拿來做選舉或政治操作,也盼政治人物不要動不動就把無關的議題和扁做比較。

陳順勝在新聞稿上詳列3年多來陳水扁的病況轉變與治療過程,他總結3年來,扁的憂鬱經藥物等治療有改善,但情緒創傷症狀容易受到環境影響不穩定;尿失禁、部分認知功能缺損仍嚴重,在壓力或情緒激動時,行動控制仍無改善而有跌倒的危險,生活無法自理,需依賴他人。
 

他說,醫療小組繼續判定因病情複雜需繼續保外就醫,或不宜出庭應訊。

陳順勝指出,專家的診斷建議應繼續臨床觀察與治療,擔心有不斷對病人病情與診療的干擾因素,若要更好的預後,建議改變環境或到國外醫學中心繼續治療。

但是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強調,中監的醫療訪視小組到扁家探訪時,從未聽聞扁想到國外治療,至今也未提出申請,推測僅是醫療小組的想法,保外就醫受刑人要到國外就醫「現行法規來說是不可能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唱歌#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1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