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農民曆封面16道光芒 遭批如日本軍旗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4:38

每到新年前,新竹市政府都會印製農民曆發給市民,不過即將到來的狗年,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農民曆,封面卻被罵翻,因為上頭的太陽光芒,被說就像是日本軍國主義時期的軍旗,國民黨議員更痛批「難道新竹市變成日本新竹州嗎?」


 

婚喪喜慶、開光入厝,民眾總習慣翻農民曆瞧瞧日子好不好,但林智堅市長這本由市府印製發放的農民曆,遭議員怒撕封面,因為圖案惹惱一干人。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耕仁要大家去看看農民曆上頭的圖案到底像什麼旗幟,質疑「新竹到底是中華民國新竹市,還是大日本帝國的新竹州?」

紅通通本該是喜慶設計,但說上方的是櫻花花瓣而非國花梅花,這倒還好,敏感的是太陽發出的16道光芒,被說看起來如同日本軍旗。新竹市議員顏政德表示,他們絕對反對軍國主義再起,要創新改變都可以,但是不能把帝國主義的東西,來做為新竹市市民農民曆的封面。


 

一個農民曆的封面,從以往的傳統觀音像,逐漸走出設計感,但這回卻被說太有日本軍國主義風,就連月曆走在路上的人也穿著和服。新竹市議員賀玉燕質疑「迎曦門前面為什麼會有穿著日本和服的人?」

新竹市稅務局長范春鑾表示,非常尊重專業設計師和民間設計師的理念,他們也希望給設計師一些表演的空間,絕對沒有抄襲的問題,有關外界的誤解他們也非常遺憾,或許真有民眾看了就是覺得不舒服,然而意識形態問題本就見仁見智,倒無須什麼事都往這上頭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農民曆#軍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58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