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方片面開通M503 劉一德:踩到台灣紅線


發佈時間:2018/01/0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線,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今天表示,「中國踩到台灣的紅線了」,如果不停止,他呼籲蔡政府「拿出更強硬的姿態」,譬如公告舉行軍演和中斷兩岸部分交流。

劉一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蔡政府要有具體行動,讓對岸很清楚地感受到,「台灣翻臉了」,而不是讓北京誤以為台灣軟弱,錯估台灣「拿不出辦法」。

 

他表示,只要中方有「進逼」的動作,台灣就應該要有「反擊」的動作。不是要動武,但要讓北京當局知道,不斷挑釁「只會讓台灣離中國越來越遠」。

劉一德認為,雖然台灣過去在總統陳水扁執政或總統馬英九執政前半段時期,任何「動作」都會被美國和日本打壓,不希望挑起台海緊張。但現今國際情勢不同,加上這次是中方的主動挑釁,美日應該也會支持台灣「強硬」回應M503爭議。

他指出,M503是中方在2015年片面劃設,幾年前已經吵過一次,後來台灣民意強烈反彈,讓中方暫停下來。
 

劉一德說,中方逕自啟用M503航線,政府必須以最高規格面對這起國安危機。

中國大陸2015年提出希望緩解A470航路壅塞。經兩岸協商,同年3月開通臨近台灣防空識別區的M503航線南下方向,飛航控制在航線以西,不向東偏航。M503北上及W121、W122、W123等3條銜接航線未經協商暫不啟用、不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M503#劉一德#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4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