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台灣會議 將討論行動支付感應標準


發佈時間:2018/01/0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預定9日召開第8次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針對行動支付推動措施與進度由國發會、財政部、金管會等相關單位提出報告,並討論制定行動票證端末設備感應標準規範等。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希望西元2025年達成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及數位國家目標。為推動行動支付發展,政府成立跨部會推動機制,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平台,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擔任幕僚,之前已經召開過3次行動支付跨部會研商會議。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出席「行動生活成果發表會」,會前受訪表示,預定9日召開的第8次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將由國發會、經濟部、金管會、交通部、財政部,針對行動支付推動措施與進度分別提出報告。

陳美伶指出,政府期望完備基礎環境,會議將討論協助業者制定行動票證端末設備感應標準規範,以提升民眾使用行動票證感應成功率。

她說,同時政府已檢討與鬆綁行動支付相關金融及財稅法規,例如放寬電子支付機構可直接以指紋等生物特徵進行交易,以及小型商家導入行動支付,在一定期間內,營業稅率仍可維持原來的1%等規定。
 

陳美伶在致詞時也表示,之前跨部會會議訂定推動行動支付發展的三大主軸,包括完備基礎環境、擴大應用場域,以及加強體驗行銷。

在「擴大應用場域」方面,陳美伶舉例,像是醫療院所、加油站、水電稅費繳納,以及交通運輸、觀光等民生便利事項列為優先推動重點。今年底前將有80%的醫學中心、610座中油自營加油站等提供行動支付服務。

她強調,今年起民眾透過「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繳交公務機關及公立醫院相關費用都不需負擔手續費,由政府部門或通訊業者吸收,鼓勵民眾採用行動支付。

將來,配合未來大型活動舉辦,像是即將到來的台灣燈會、2018台中花卉博覽會、2020東京奧運會、全球扶輪社年會等,讓來訪的國際旅客體驗台灣行動生活的便利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行動支付#普及率#電子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6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