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片面啟用!陸港籍4業者16架機 硬飛M503航線


發佈時間:2018/01/0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2:59

大陸以要紓解海峽西岸航線擁擠為由,沒有和台灣協商就擅自啟用M503北向航線,而四家航空公司,中國東方、廈門、港龍、香港也跟隨命令,昨天(5日)有16架飛機經過M503,引發民航局不滿,雖然中午和業者開會表達立場,然而情況卻沒有改善。


 

陸港籍航空公司中國東方、廈門、港龍、香港全被點名,跟隨大陸政府命令擅自飛上M503北向航線。雖然透過APP和民航局監看,6日上午沒有飛機經過M503,然而5日凌晨至晚間8點統計就有16架次,再加上週邊的W122.123也分別有2和3架次,民航局跳出來抗議,因為這條航路和台灣飛航情報區邊界太近,另外銜接航線與台灣飛離島,金馬地區路線有交錯,起降會引發安全疑慮。



此次飛航事件牽起民航局敏感神經,5日中午緊急和四家航空業者開會,要求停止飛航,然而午後四家航空業者仍不改惡行,繼續依然故我。雖然民航局強調,若航空公司執意飛行會做出處置,然而怎麼做還未定盤。對此港龍表示他們是依照相關民航機構的指示,至截稿時間,香港、東方、澳門皆沒有回應。而陸方雖然以海峽西岸空域航班快速增長,要紓解航線流量壓力為由啟用M503北向航路,檯面下是否牽涉軍事、情蒐意圖,引發諸多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大陸#飛航#飛機#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841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