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基金2017年全賺 平均績效達27%


發佈時間:2018/01/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2: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去年在全球景氣復甦支撐下,表現一路長紅,累計上漲15%,台股基金表現更勝一籌,不僅全數繳出正報酬成績,平均績效達27%,超前加權指數漲幅近1倍。

根據晨星(Morningstar)統計,台股基金西元2017年來平均報酬率達27.15%;若按類型區分,6大類台股基金中,表現最佳的是科技型,平均報酬率31.62%,其次是中小型為28.45%、大中華型27.48%、一般型25.92%、店頭市場型21.64%、平衡型18.32%。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葉信良表示,2017年全球景氣落底復甦,嘉惠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其中,電子業優先受惠,除大型權值股外,中小型電子股走勢亦活蹦亂跳,台股基金報酬亦相當亮眼,2018年整體經濟與資金環境利好趨勢不變,又有美國期中選舉等政策利多加持,多頭仍有機會再接再厲。

葉信良指出,全球目前正處於「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s Economy)」,也就是低通膨的增長型態;根據彭博(Bloomberg)資料顯示,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預估為2.5%、通膨率為1.2%,在通膨威脅尚未浮現、經濟增長漸入佳境下,投資人信心也將持續高漲,拉長牛市行情的周期。

除了大環境利好之外,題材面亦相當豐富多元,展望第1季,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登場,凝聚市場人氣;緊接著,2月底到3月初有西班牙全球移動通訊大展MWC;第2季有Computex、德國CeBIT資通訊博覽會,炒熱科技類股人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景氣#基金#績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1262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