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車長猝死 藍委籲撤勞基法修法草案


發佈時間:2017/12/2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2:4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今天針對台鐵車長猝死表示,輪班間隔11小時不容倒退,勞基法修法草案應撤回。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輪班間隔原則不變,勿用突發事件鬥爭。

台灣鐵路管理局車長張銘元日前在家中猝逝,外傳是過勞造成,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列車長疑過勞死,台鐵你累了嗎?」記者會。

 

蔣萬安表示,看到台鐵車長疑似過勞死非常心痛。已故張姓車長班表是從下午3、4時上班到凌晨12時,連續工作9個多小時,若加上清理車廂,大概凌晨1時才能下班,結果隔天上午7時就必須上班,中間間隔不到8小時,扣除用餐、盥洗、通勤時間,睡眠時間可能不到4到5小時。

蔣萬安說,輪班間隔11小時是底線,不容倒退,現要縮為8小時,呼籲民進黨莫讓勞基法修法草案通過,應撤回,否則將成過勞幫兇。而勞動部在11月2日以新台幣111萬元決標,要做「受雇者勞動條件的意見調查」,到現在還未看到結果,應盡快說明清楚。

李彥秀說,去年討論輪班間隔時間,最大的阻力就是交通部台鐵局,這次勞基法修法,所有勞資協商備查都交由中央事業主管機關,若政府帶頭修惡勞基法、當慣老闆,如何期待勞工不過勞,嚴正要求勞基法修法草案要退回行政院。
 

不過,劉櫂豪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鐵同仁發生這樣的事情覺得非常遺憾,台鐵局及相關單位應在第一時間提供家屬最大幫助,也要去了解不幸事件背後的原因。

劉櫂豪說,輪班間隔原則就是11小時,只有例外狀況才是8小時,且須經過政府把關、勞資協議,例外才會發生,「這是不容國民黨混淆視聽的」,現在這時間應該多給家屬關心,不要藉由突發事件作為政治訴求或鬥爭的方法、工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車長#猝死#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92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