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修法女子半裸 警方:民眾自行脫衣


發佈時間:2017/12/24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21: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團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法,卻有抗議女性疑和警方拉扯且赤裸上身。對此,警方今天說明,當下是依法強制命令解散,此女卻自行脫衣,只好權宜採取保護約束帶包覆予以保護。

勞團昨天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法,但活動結束後有部分民眾未散並造成交通大亂,約有60餘名抗議者被警備車載往郊區、請回;北市警方表示,後續將蒐證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偵辦。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今天在臉書社團粉絲頁發文表示,昨晚9時起有近百名群眾自發性突襲、游擊街頭抗議勞基法修法,同時癱瘓台北車站和西門町數個路口,其中一名抗議者李女被員警壓制手腳,疑被警方脫衣、上半身赤裸,且被上束帶,同時也上傳事發影像。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副分局長于增祥表示,昨晚勞團遊行活動結束後,部分民眾仍持續進行非集會抗議,李女當時隨眾人到台北車站東三門處,警方當時依法進行強制命令解散。

于增祥指出,當時警方正要抬架離李女,未料她卻順勢自行脫掉身上衣物,現場女警頻頻勸說她不要脫衣,結果李女甚至又再脫掉褲子,當時有6名女警掩護在李女上方,並立即採取權宜措施,使用保護約束帶協助幫李女遮住身上重要部位。
 

他強調,警方在事發過程中都有進行錄影、蒐證,全程並無任何違法事項。

「保護約束帶和束帶不同」,于增祥會後說明,保護約束帶通常是用在情緒失控或是有暴力行為的對象,透過包覆對方達到不受傷的目地;束帶則是警繩的一種,也是手銬替代品,兩種作用不同。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也表示,昨天集會遊行宣布解散後,仍有部分群眾持續在北市各路口要衝阻擋車輛,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經警方柔性勸導、帶離下,才結束這場活動,各界也都看得到基層員警同仁的辛苦。

廖材楨強調,希望民眾參加各項集會遊行都能保持理性訴求,不要再製造、抹黑和栽贓不實訊息散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遊行#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7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