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立光一度跌破4000大關 關注外資動向


發佈時間:2017/12/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3: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立光今天進入4000元保衛戰,在本土法人一路調節摜壓下股價回檔修正達35%,本益比預估滑落至15倍以下,外資轉站在買方,大立光能否站穩4000元大關仍有待觀察。

股王大立光在本土法人棄守賣壓下,今天早盤4000元整數關卡失守,早盤股價最低來到3945元,幾乎吐回今年一整年漲幅,讓長抱大立光的股民面臨「做白工」窘境。不過大立光跌深後,已開始有法人喊進,外資也偏向站在買方位置。

 

法人表示,智慧型手機面臨成長停滯期疑慮,包括蘋果及非蘋陣營都出現雜音,在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及大陸品牌手機調節庫存影響下,短線確實將由高峰期轉入產業淡季,引發股價進入大波段回檔下修。

不過,由於「雙鏡頭」甚至「多鏡頭」趨勢,加上鏡頭應用擴及車用、商業用等新需求帶動,整體產業需求仍會持續成長,iPhone明年新機種可望全面導入3D感測,甚至傳出後置鏡頭也有機會加入3D感測,包括大立光及玉晶光明年營運仍看好。

法人指出,大立光明年每股純益預估仍有270元至300元,15倍的本益比在大型電子股中相對便宜,跌深就會出現買盤,近期股價修正後,目前評價已具長期投資價值。
 

玉晶光在iPhone前置鏡頭及iPhoneX3D感測接收端鏡頭良率已達相當水準,成為推動今年獲利大幅成長主因,明年3D感測鏡頭應用可望從今年1款擴增到更多機型,滲透率提升帶動下,加上良率持續進步中,對於獲利表現將有顯著提升,今年是玉晶光轉型重要一年,預計明年會是多年來條件及機會最好的一年。

至於近來市場擔憂的「G+P混合鏡技術」及「跨領域新材質競爭者」等疑慮,外資分析指出,似乎擔憂過頭,非球面模造玻璃仍未成氣侯,長期各大廠均已投入資源研發,但短期內大量應用在手機的機率仍有待考驗,技術及成本都是門檻。

另外,日前傳出的塑膠射出鏡片新製程搶單光學鏡頭廠,也讓市場一片混亂,光學業者表示,其實,iPhoneX前置的3D感測應用由紅外線發射端及接收成像鏡頭組成,大立光及玉晶光目前只負責接收端鏡頭,發射端目前採用的是半導體製程的wafer lens,光學廠原本就沒有供應,但未來如果採用新材質,例如「塑膠鏡片+玻璃鏡片」或「塑膠鏡片+驅動馬達」,光學廠反而有機會加入搶單行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大立光#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6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