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喊「廢監院」! 監院巡察政院與賴揆碰頭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2:04

監察院上午前往行政院進行年度巡察,行政院長賴清德大陣仗迎接,但其實賴清德曾在2015年擔任台南市長時,因為不進議會半年遭到監察院彈劾,當時賴清德還喊說要「廢掉監察院」,如今和監察院直接碰頭,也因為張博雅和賴清德兩人下午都無法出席會議,在會議場上互酸彼此。


 

一入場就幫監察院長張博雅拉椅子,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現紳士風度,畢竟人家大陣仗來到行政院巡察,不過怎麼一開口賴院長又有小凸槌!行政院長賴清德口誤說成「監察院張院長,率領『行政院』各位委員」,似乎賴院長真的是累了,張博雅致詞賴揆在一旁眼皮也是越來越重,乾脆閉目聆聽,兩人互動不多,僅僅短暫交談。

不過最後張博雅這話好像有點酸,她說下午他們覺得相當遺憾,因為「院長跑掉了」,也說很希望賴院長能夠即席答覆;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回說,他接受的訊息是說「張院長下午也不在」,因為總統開經濟戰略會議,他必須去出席,更笑說「要不然張院長留下來,我也留下來」。

賴揆回擊逗得全場大笑,不過似乎煙硝味頗濃厚,畢竟賴清德2015年曾因為半年不進台南市議會,遭到監察院彈劾,當時還發飆說要「廢掉監察院」。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就曾說監察院對他的彈劾是違憲擴權,他沒有接受,當懲處之後他們會推動一連串的廢監院動作。
 

過去認為地方自治不屬於監察院範圍,如今從地方市長變成中央院長,監察院監督成了名符其實,現在還會不會想廢掉監察院賴院長沒表態,不過如今多了公投,賴院長要做這件事似乎可以考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行政院#衝突#賴清德#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2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