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迎大數據 電子發票判斷經濟景氣


發佈時間:2017/12/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01
圖/TVBS
圖/TVBS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在年終說明會,揭示明年三大工作重點,朝向應用數據資料的整合與分享,目前正利用電子發票來分析消費行為,結合其它總體經濟變數,來判定當前景氣狀況。

針對國家發展委員會明年的政策方向,陳美伶指出,將包括「應用數據資料的整合與分享」;「透過地方創生計畫注入活水,運用國發基金協助年輕人在地創業」;「整合直轄市智慧城市成果,均衡非直轄市智慧城鄉建設」。

 

陳美伶表示,數位時代下最重要的就是數據資料,各種資料庫所擁有的數據,透過雲端運算、IOT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大量創新應用,才能提供更好的決策與新的商業模式。

政府朝積極應用數據資料的整合與分享發展,陳美伶指出,這項計畫也是她上任時所規劃10大重點工作的延續,未來透過運用財政部電子發票具相對即時性優點,掌握民間消費動能變化,委託民間機構研究「電子發票分析民間消費」。

她強調,未來國發會主導將利用電子發票來分析消費行為,第一階段透過探索性資料分析與使用非監督式機器學習技術(unsupervised machine learning),分析電子發票資料。
 

第二階段則用電子發票資料,結合其它總體經濟變數,提出新模式連結經濟景氣狀況,以進一步預判及認定台灣經濟景氣。

另外,陳美伶說,今年10大工作重點進展,還包括近日受到各界關注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國民提議-提點子」功能服務。截至12月18日止,共有4258則提議,經檢核通過的有1952則進入附議,共114件成案,成案比例為5.8%,其中已參採計40件。國發會也協助審計部及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等11個縣市申請導入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同時,政府資料開放的進展頗豐,截至12月中旬,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已開放超過3萬3200項資料,包含空氣品質、環境輻射、不動產實價登錄等高應用價值資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發票#國發會#大數據#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2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