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訊王炳忠後請回 北檢強調依法搜索


發佈時間:2017/12/2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偵辦周泓旭共諜案,昨天搜索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住處,複訊後均請回。北檢今天指出,因案件需要依法搜索,且王姓民眾等人為證人,故無強制處分,強調程序合法。

北檢也澄清,林姓民眾昨天拒絕證人通知書與傳票,調查官報請檢察官指示後,依刑事訴訟法出示拘票拘提,其他證人都是依通知書與傳票到案說明。

 

檢調偵辦王炳忠等人涉及國家安全法案,昨天清晨持搜索票到王的家中等處搜索;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4位新黨青年軍,經檢察官複訊後全部請回,引發議論。

北檢表示,因偵辦案件需要,認為有必要實施搜索,因此向法院聲請搜索票並獲同意,王姓民眾雖為證人,依法仍得以法律上第三人身分實施搜索。至於為何搜索、複訊後請回,北檢解釋,王姓民眾等人是證人,不需要交保等強制處分。

針對外界質疑檢調為何大陣仗同步於清晨搜索王炳忠等人住處,一名不願具名的北檢人士指出,為防滅證或受搜索人不在住所等情況,大多數的搜索都是在日出時間後同步執行,絕大多數案件皆然,並無其他特殊考量。
 

北檢重申,執行搜索、約談程序皆合法,至於案件實體內容,因偵查不公開,無法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炳忠#北檢#搜索#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51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