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水撙節有術 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


發佈時間:2017/12/2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3:29
圖/TVBS
圖/TVBS

台水今年累計至11月稅前淨利達新台幣11.77億元,已超越去年整年獲利,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調度自有水源以及節電有成,「不是因為賣水賺錢」,今年獎金樂觀看待4.4個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107年台水公司預算,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及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出席。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表示,台水年終獎金每人大約18萬元,雖然比中油、台電、台糖的20萬元較低,但是應考慮台水營運狀況到底是虧損還是獲利,有沒有辦法支應獎金。

郭俊銘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帳面上都還有盈餘,「台水要賺錢不容易」,跟過去台水一年虧損新台幣2至3億元,狀況大不相同。台水這兩年盡量撙節,調度水源省下3億,節電費用也大概省下3億多元,「不是因為賣水賺錢」。

郭俊銘指出,台水民生用水水價成本約10.8至10.9元,民生用水平均僅9.24元,工業用水、商業用水也是全世界最便宜,台水都是虧本在賣水。
 

會後郭俊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肯定比去年好」,樂觀看待員工獎金可以到4.4個月,雖然經濟部並不是單看公司盈虧。今年雖然因為水情不好,跟北水、水利會購買了不少水,增加不少支出。

根據台水提供資料指出,今年累計至11月止,稅前淨利為11.77億元,已超越去年整年稅前淨利10.47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台水#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9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