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修民宿自治條例 促業者朝合法努力


發佈時間:2017/12/1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8:24
圖/TVBS
圖/TVBS

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日前經縣議會修正通過,縣政府今天舉辦座談會,說明修法內容,盼促進未取得民宿登記證的業者朝合法方向努力。

修法兩大重點為房間數放寬到8間,位於特定地區的民宿則以15間為限,以及因早期規定而無法申請合法經營的業者,盼透過修法納入管理。

 

縣政府觀光處委託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今天在縣立婦幼館舉辦座談會,邀縣內民宿業者及專家學者出席,讓縣政府與業者面對面溝通、使業者更了解法規,盼正向帶動民宿服務品質提升。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縣長林明溱以「觀光首都」為施政重點,民宿是觀光產業重要一環,隨著觀光趨勢改變,鄉村旅遊漸成主流,健全民宿發展更顯重要,近期中央與地方的民宿管理條例都有修正,盼業者了解法規修正內容,減少違規情形。

根據觀光處統計,縣內目前有604家民宿取得合法登記證,近200家民宿尚未取得登記證。王源鍾表示,因應觀光產業需求,管理法規需與時俱進,並兼顧旅遊環境安全與消費者權益,因此檢討修正自治條例,讓更多民宿業者配合法規修正,朝合法、安全方向發展。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說,感謝縣政府及縣議會支持民宿產業,使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順利通過,今天進一步邀熟悉法規的學者與建築師座談,促進業者合法經營發展,提升民宿服務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宿#修法#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6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