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上街頭盼改善空污 環署:加速推動


發佈時間:2017/12/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9: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空污抗暖化遊行今天在台中、高雄兩地同步登場,環團提出國營事業、中火減排及提高空污費等改善空污訴求。環保署表示,會加速推動各項空氣污染改善工作。

台灣秋冬兩季空污問題嚴重,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在台中、高雄兩地同步發起反空污抗暖化遊行,要求政府正視空污問題,並分別提出政府南遷、國營事業等固定污染源減煤減排、空氣品質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映的指標、提高空污費及反對燃燒生煤等訴求。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空氣污染來源眾多、成因複雜,僅靠單一管制作為不易有成效,為改善空氣品質,已從管末管制,進一步整合到能源使用、產業發展、農業政策及健康影響評估等面向。

包含在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良時期,適時推動機組降載、區域機組間調度或批次製程減產等階段性措施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告訴中央社記者,環保署也已盤點主要為國營事業的全國前30大污染源,讓國營事業依據所提規劃期程如期執行設備改善及更新期程,加速推動空氣污染改善工作。
 

針對空氣品質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映指標的訴求,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說,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將改版,在首頁提供即時濃度,民眾可以根據自身需求設定濃度,一旦環境中濃度測值到達指定濃度,即可主動發出通知,達到提醒的目的。

在提高空污費部分,詹順貴表示,環保署目前已經有相關政策,未來一定會調整。

環保署表示,將持續針對其他主要空氣污染物排放對象,逐一盤點減量空間,並研議加嚴排放標準,以強化污染減量成效,像是推動汰舊二行程機車、淘汰一二期柴油大貨車、三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等,也包括提升公共運輸使用人次、軌道貨運運能與港區運輸管制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空污#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12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