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被幕僚騙了?台大教授駁境外空汙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32

為了解決空汙問題,民進黨中常會找來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報告,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在場聆聽。不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事後卻投書指出,詹順貴用錯誤的資訊騙了總統,更以新北萬里和屏東潮州空氣品質指標為例,若空汙主要受到境外汙染影響,為何首當其衝的萬里空氣卻比潮州好,但詹順貴也反嗆詹長權是引用錯誤資訊!


 

民進黨的空汙大作戰在中常會上找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來做專案報告,不過事後卻有台大學者質疑他給總統錯誤資料。這名台大教授是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根據投書的內容,詹長權說空汙正確的科學知識是屏東潮州全年空氣都不好,每個月的AQI都至少有1天達到橙爆以上。而主要來源就是位在潮州上風處的電廠、工廠和交通排放吹過來的。

言下之意直指空汙的汙染源並非政府說的是境外汙染為最大宗。台灣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也說他們比較偏向支持詹長權老師的看法,在長期觀察下新北萬里的空汙沒有那麼嚴重,反而一直注意到屏東空氣品質才是最壞。

和詹長權一直有交流的台灣空氣聯盟也贊同詹長權論點,因為詹長權還整理了新北萬里和屏東潮州的全年AQI空氣品質指標。以11月為例,若空汙真的受境外汙染影響最深,為何首當其衝的新北萬里AQI橙爆只有1天,潮州卻有19天,而且潮州的AQI紅爆更高達10天,但萬里1天都沒有。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說詹教授可能是用錯誤的資訊做出的評論,因同一個時間點境外汙染剛移入台北而已,南部一定晚幾個小時,但因還沒看詹教授的數據資料,無法評論。看來詹副署長也不滿詹教授,因為詹順貴說他只是如實呈現。新政府上任一年多來監測到的數據,到底誰騙誰各有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民進黨#中常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38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