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從小吸到大!」蔡其昌帶多立委找賴揆談空汙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2:19

中台灣嚴重的空污問題被國民黨立委窮追猛打「施政無能」,大台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坦承,最近民眾都在抱怨空氣品質太糟糕,地方解決不了的必須靠中央出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下午特別帶著台中、彰化選區的黨籍立委拜會行政院賴清德,就連時代立委洪慈庸都不請自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帶隊,後頭跟著一堆立委,一群人浩浩蕩蕩來找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知道PM2.5對健康危害的影響,他接任行政院長重要的職責就是解決問題,不解決這個問題不會停止。

賴清德掛保證要解決中台灣嚴重的空汙問題,畢竟大台中空氣品質糟到一片霧茫茫,甚至紫爆18天民眾不戴口罩不敢出門。蔡其昌說,立法院內就數他算是吸足了髒空氣,更說自己是「從小吸到大」。他回憶當剛上任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在2016年冬天開空氣汙染防制公聽會。他表示去年幾乎沒人報導,但今年就很多人關心,不希望空汙只是政治口水或選舉的操作,而是藍綠不分彼此一起把這個問題解決。

蔡其昌強調,解決空汙問題跟選舉無關,但其實中火發電廠就在蔡其昌選區,其他大台中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還有彰化選區的黃秀芳、陳素月跟洪宗熠通通到齊!至於南投雖然沒有民進黨立委,但也有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代表,就連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都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洪慈庸本來不在名單中,但如果主動來參與也是很歡迎。
 

不同政黨立委都來見賴揆希望好對地方民眾有所交代,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就表示,這個月明顯感受到大家對空汙的問題特別有意見,更說到賴院長也宣示希望中火發電廠再縮短2年,把燃氣的電廠來完全取代掉。看來空氣品質好不好民眾都能感受到,面對藍營狂打空汙議題,中央解決不了的難題成為民代無法逃避的燙手山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賴清德#蔡其昌#立委#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