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無限大? 藍委:半夜到府翻箱倒櫃

記者 侯慶莉 周育鋒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7:33

立法院院會今天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原住民立委因為不滿沒有納入討論範疇,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一度怒摔保溫鋼杯,高金素梅也唱情歌諷刺民進黨只有表決時跟原住民手牽手。國民黨立委質疑促轉委員會將享有司法調查權,「三更半夜就到你家翻箱倒櫃搜索」這樣的論述方式奏效,有民眾也跟著質疑,倒是蔣家第四代蔣萬安說,自己家裡沒有政治檔案,不怕促轉委員上門找麻煩!


 

立委們吵來吵去,就是因為原住民立委不滿民進黨版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沒把原住民要的正義算進去。高金素梅在討論中突然開金口唱情歌,說是要「提醒」民進黨不要在表決的時候跟原住民手牽手,表決完就把原住民一腳踢開。其實民進黨要推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是要成立促轉委員會,委員會可以進行行政調查或證物保全,也可以要求當事人或是機關團體陳述事實經過或意見,也能派員勘驗資料,如果認定「毀壞政治檔案」可處5年徒刑。

國民黨立委白話誇張翻譯,訴求民眾跟國民黨一起有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家裡若有蔣公公仔的人,促轉會的人會在半夜衝去你家翻箱倒櫃!民眾義憤填膺的跟著附和,紛紛表示這是侵犯隱私,但促轉會是否有這麼大的權利目前尚沒有明文規範。身為蔣家第四代的立委蔣萬安說,不怕促轉委員上門找麻煩,只堅持促轉條例不能讓調查權無限擴張侵犯人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原住民#質疑#政治檔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8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