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縣長摀眼綁手腳體驗 籲照護員同理心


發佈時間:2017/12/0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社會局今天舉辦「自立支援照顧模式深耕計畫成果發表會」,會中特設「約束體驗區」,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親身體驗深感難受,他呼籲照護員及親友需更有同理心面對患者。

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試辦「自立支援計畫」1年後,成效佳,今年將護理之家與日照中心納入計畫,讓居住護理之家的住民也能參與自立支援訓練。

 

這項成果發表會特設「約束體驗區」,讓參與民眾可真實感受被約束感覺,吳芳銘親自下場體驗,當摀住雙眼、雙手雙腳被綁住,無助、無力感及恐懼感油然而生,讓吳芳銘直呼很難受。

吳芳銘體驗後,呼籲患者身旁的照護人員及親友要更有同理心去面對患者,讓他們可以活得更有尊嚴。

吳芳銘指出,嘉義縣是台灣老人比例最高縣市,老人人口比例達18.35%,縣府目前除積極佈建長期照顧服務據點外,更重視住宿照護機構住民的權益,因此,在機構中推行自立支援照顧計畫,間接可以減輕返鄉青壯年照顧長輩的壓力。
 

張翠瑤指出,發表會主要呼應長照需求,讓人性、尊嚴的照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協助居住機構住民適度自立、延緩老化。

張翠瑤表示,發表會也請民間照護機構進行動態與靜態成果展示,並邀請參與計畫的住民與家屬分享訓練過程的心路歷程,讓民眾深刻了解長照本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社會局#體驗區#吳芳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020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