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爭取原民返鄉列車 2梯次2300座位


發佈時間:2017/12/0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33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瑩今天說,卑南族年祭正逢元旦連續假期,花東火車票一票難求,她協調台灣鐵路管理局與原住民族委員會,開設23車次、2300座位,供原民返鄉參加祭典。

陳瑩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花東交通一直是她關心的問題,每當歲時祭儀又是假日之際,花東火車票就是一票難求,年底卑南族年祭正逢元旦期間,她協調台鐵與原民會,開設2梯次、23個車次,共2300個座位,提供原住民返鄉參加祭典使用,其中第一梯次從7日開始登記。

 

陳瑩表示,她從第9屆立委上任後,就推動「原住民參加花蓮地區祭典列車」,105年4月春假開辦至今,爭取超過3萬個座位。

陳瑩表示,原民列車已是常態性政策,而且會持續舉辦,維護文化傳承是政府的義務,讓族人都可以順利回到部落參加祭典,也是陳瑩擔任立委主要推動的政策之一。

陳瑩說,卑南族年祭正逢元旦連續假期,因為東部元旦連假觀光人潮眾多,過去族人要返鄉參加祭典,很難買到車票,否則得要「轉車、轉車、再轉車」才能順利回到部落,原民列車推動至今頗受族人好評,也讓購買車票不再是族人返鄉參加祭典的障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車#台鐵#原住民#祭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7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