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國家正常化 憲改是唯一出路


發佈時間:2017/12/0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4: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應邀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時表示,要蛻變成為正常化國家,新時代台灣人,憲改是唯一的路。不過,單一政黨無法推動憲改,需朝野對話合作才有機會達成。

他說,現在對岸說有百年中國夢,「我們自己的『台灣夢』是什麼?」併吞台灣是對岸中國夢其中之一,面對越來越明顯的鴨霸、分化行為,現在如果不開始著手改革,台灣的民主制度就會被中國改變。

 

李登輝表示,雖然現在內外環境不利台灣,但民主制度是最堅強靠山與武器,憲政改革是最好方法;透過憲改徹底終結「一個中國」、「中國法統」寄生與約束,改變總統有權無責、權力分立制衡混亂現象,保障年輕人參與公共政策討論與制定。

他說,現在總統蔡英文已呼籲憲改,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在國會也是絕對多數,大家就要思考該如何啟動憲改議題,引起社會各界人士討論,進一步變成壓力、推力,讓立法院朝野認真面對,通過修憲案,在下一次全國大選交付人民投票複決。

李登輝表示,推動憲改的過程挑戰會很多,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而領導人要有比一般人更高的自我要求,更高的理想及目標,要設定未來5年、10年「國家戰略藍圖」,憲改是藍圖中最重要的國家核心利益。
 

他說,要拜託全國社會各界人士,摒棄意識型態對立,齊心一致協助、督促政府,把握契機啟動憲改工程,讓老百姓對民主台灣感覺驕傲,阻擋中國法統政權再度復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台灣教授協會#餐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0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