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山霧霾超嚴重 空汙橘、紅警示逾10天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陳勝偉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5:49

空汙危害沒有局外人,人人都感受到這幾天惡劣的氫氣品質。南投竹山因為周圍山區空氣滯留,懸浮微粒又和水氣結合品質特別糟,每年10多天監測到橘色警戒和紅色危害警示,民眾說早上起床先打噴嚏,自嘲是人體「空氣清淨機」。


 

天空灰濛濛PM2.5大噴發,青山瞬間變成灰色,眼前望過去如霧裡看花、景物都蒙了一層紗,呼吸新鮮空氣變成奢求每天睡醒就是打噴嚏。

空氣差到快要無法呼吸,尤以南投竹山鎮環保局監測值空品指標AQI,在零時達到169、PM2.5細懸浮微粒值衝到115,不健康的紅害警示紅燈亮了一整天,因為竹山周圍多山,霧霾難散去每年橘色警戒和紅害超標10多天。

日月潭氣象站長張永政表示髒空氣由北邊往南帶之後,在竹山以南開始會空品會比較差,水氣和汙染物會結合在一起就會讓空氣更糟,而民眾也自嘲是人體「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變得很重要,台中一所高中一口氣裝了70多台空氣清淨機,讓學生可以拿下口罩自由呼吸安心上課,雲林西螺文昌國小也爭取300多萬經費安裝空氣清淨機,髒汙的空氣及無法擋住的霧霾誰也躲不掉,不只機車騎士戴口罩民眾只要外出就怕吸入髒空氣,這場空汙危害沒有局外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汙#清淨機#竹山#氫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