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老建築」重建首獲准 新北市府12天過關

記者 戴慈慧 鍾尹倫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6:35
圖/TVBS
圖/TVBS

全台灣不少老屋等待重建,新北市新埔商圈一帶有整區的平房屋齡已經60歲,不僅外牆斑駁、管線外露,居民找來建商合作申請都更,新北市府收件過後短短12天就核准;同樣在高雄也有6棟老屋透天厝申請重建,20天內高雄市政府就火速過關,讓危樓可以重建。

一名老屋住戶王先生的家外牆斑駁管線外露,這裡位於捷運新埔站外的鬧區,整排老房都已經要60歲了,沒電梯的平房讓居民急著申請都更。

 

新北都更處科長洪宜萍就表示,房子老舊可能有些是震損或是看起來年久失修的狀況,而住戶們也可以透過更新程序去做環境改善。

這棟60歲的公寓未來都更確定由唐璽包下,將蓋地上24層地下4層,共計給240戶可住。

老屋住戶11月16日提出申請都更,11月28日新北市政府就批准,短短12天就通過,成為全國第一個危老條例通過的都更案!速度能夠那麼快,都更處也表示,因為新北市有42%30年以上老房等待更新,再拖下去不是辦法。
 

高雄同樣也在拚速度更新老屋,位在青年、自強路口,本來是6棟透天厝被市府認定危險建築迅速通過拆除,居民都樂見其成。

從申請到拆除只有短短20天,加速腳步更新老屋,讓危樓影響年老住戶的機率加速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危老條例#快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60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