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扮黑臉? 政院授權地方合法強拆釘子戶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8:13

都更條例修法,行政院今天拍板,未來不管公辦、民間都更,都必須透過地方政府的都更審議委員會來處理,如果有釘子戶,必須強制經過聽證會程序,不管協商有沒有結果,最快2個月後就要拆屋,但政院下放權力給地方政府,卻被質疑,地方政府的都審會組織制度不一。


 

不讓釘子戶,阻礙都更進度,只是強制拆屋,誰來扮黑臉?永春都更不同意戶,質疑地方政府制度不一,都審會組織也沒有制式標準。

台北都更受害者聯盟執行長彭龍三:「你說你審查這個你要蓋成幾層樓,要蓋成什麼樣子,要提供多少來做公共設施,這些難道不應該是社區共同去討論的嗎?」

台北都更受害者聯盟執行長彭龍三:「審議委員會說是審查,可是在過去的經驗裡面,他們都是在協助建商完成這個案子而已。」
 

以台北市而言,產官學一共21人,對比新北市,比例就不同,甚至中央政府有沒有專人協助,也得靠地方政府提出需求。

記者黎冠志:「要促進城市發展,行政院拍板都更條例,要將權力下放給地方政府。」

未來不管是公辦、民間都更,都得經由地方政府的都更審議委員會,評估全套計畫。如果有俗稱釘子戶出現,必須強制舉辦聽證會,最快2個月內協商完畢,接著進行拆屋,如果不同意戶不服,事後再打官司求償。

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長江雪卿:「其實大家都想都更啦,只是有一些比較太有意見的人,沒辦法整合嘛,政府委託一個推廣中心的人去整合。所以我猜想,以後假如都更的話可以走得比較快啦,對地方發展有幫助。」

北市蘭州國宅,都更喊了20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才轉型為公辦都更,政院力拚這個會期修法,希望能加速城鄉發展,只是少數人的權益,能否兼顧,得找出平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修法#強制#協商#拆屋#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54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