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越久反而沒人理?蔣萬安、徐永明兩大「站」神比一比!


發佈時間:2017/11/2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1:3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昨日(11月23日)立法院再度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草案,場外聚集大批不滿的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數度有企圖闖進立法院的勞工被警察架離,不過儘管場外民眾與警方的衝突不斷,卻沒有引起太多人的關注,反倒是場內藍委阻擋民進黨強行通過修法案的攻防戰,引發網友之間熱烈討論。其中立委蔣萬安靠著馬拉松式的冗長發言,一連講了兩個多小時拖延至勞基法草案無法送出,讓他在網路上一「站」成名。

蔣萬安近半年聲量趨勢

 

根據網路大數據系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分析,蔣萬安的網路聲量在阻擋勞基法草案11月23日當天來到7127筆,遠高過日均量與近半年來的任何一個高點,網路人氣創下新高。甚至從八月初開始傳言不斷蔣萬安將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的傳聞,引發的討論度也不及這次一人阻擋整個勞基法草案送出。
 
蔣萬安近半年網友討論熱門關鍵字

可以看到「蔣萬安加油」是半年來網路上出現最多的詞組,加上這次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草案,勞團抗爭被立法院外大批警力快速的擋下而沒有引起太多的關注,蔣萬安的發言被視為阻止草案送出的最後希望,多數鄉民在PTT上發文集氣加油。勝過前陣子在臉書發言指出,任何黨派出身的人都有權利參與政治所引發的爭議。
 


 
徐永明、林靜儀、蔣萬安在「勞基法修正草案」維度下的網聲量趨勢(11/1~11/24)

比較擔任勞基法修正草案召委的林靜儀,20日杯葛《勞基法》修正草案最後被架離的徐永明,以及此次一戰成名的蔣萬安,三人在「勞基法修正草案」維度中的網路聲量,徐永明杯葛議事站了十幾個小時其實與蔣萬安站兩個小時的網路聲量相當。不過在社群上蔣萬安只站了兩小時就引發更大的迴響,一個原因是在監督一例一休修正草案的力道上以蔣萬安較強,另一個是事件本身的性質不太相同,只要撐到五點半就可以阻擋成功的預期心理,吸引鄉民的高度關注並且持續集氣加油。
 
徐永明、林靜儀、蔣萬安在「勞基法修正草案」維度下的網路好感度(11/1~11/24)

同樣在「勞基法修正草案」維度中,網路好感度的部分因為牽扯到爭議十足的一例一休修正草案,三人的網路負面口碑其實都偏高,特別是擔任勞基法修法召委的林靜儀,雖然網路聲量近期快速成長但主要卻以負面口碑為主,光是負面口碑佔比就高達81.04%,正面口碑更是剩下連1%都不到。反觀有明顯作為阻擋勞基法草案通過的徐永明負面口碑為80.37%、正面口碑為2.84%,蔣萬安一「站」成名後負面口碑僅有70.78%、正面口碑來到8.62%。
 
柯文哲、蔣萬安在「勞基法修正草案」維度下的聲量趨勢(11/1~11/24)

目前被視為藍營台北市最後希望之一的蔣萬安,與柯文哲在「勞基法修正草案」維度中的網路聲量,基本上如圖中所示在柯文哲表示尊重一例一休修法並說「我可連續工作20個月」後就與他無關了,蔣萬安的網路聲量一直持續勝過柯文哲。
 
 
柯文哲、蔣萬安的聲量趨勢比較(11/1~11/24)

若是不看一例一休維度中的網路聲量,單看兩人目前在網路上的聲勢,可以發現從這個禮拜的一例一休修法案爭議開始延燒後,柯文哲頗有被邊緣的跡象,聲量開始有越來越低的反轉趨勢,反觀蔣萬安卻慢慢的往上堆疊甚至在23日當天出現黃金交叉。
 
蔡英文、賴清德的網路好感度月份對比

去年蔡英文就任將滿半年談到一例一休,她說勞工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聲稱此次修法是參考台南經驗的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也飽受此爭議。受到近一個禮拜來勞基法草案爭議不斷的引響下,兩人的網路好感度都呈現小幅度的下降,蔡英文的負面口碑從68.58%上升到70.71%,正面口碑從8.7%下降到8.17%。賴清德的負面口碑從61.94%上升到64.41%,正面口碑從11.93%下降到10.24%。精彩全文詳見兩大「站」神比一比!他真有機會打敗柯文哲?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依觀測目的選出特定統計區間分析比較。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文中個別主題的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蔣萬安#站神#一例一休#徐永明#時代力量#國民黨#立法院#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595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