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好怪異的操盤手


發佈時間:2017/11/27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0: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是國民黨在六都中唯一執政地區,對2018的九合一與2020總統大選的重要不言可喻,而新北市國民黨原本相對穩定的選情,卻因為前縣長周錫瑋參選,和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形成角力之勢。這樣的局面固然可以用黨內民主看待,但政治往往不像表面包裝的那般單純美好,尤其如果撩撥起內部厮殺者,居然是最應該也最需要凝聚團結與穩定的當家者,可就莫名其妙,而且會自討苦吃。

吳敦義競選國民黨主席時,在政壇匿蹤許久的周錫瑋經常伴隨,待吳當選後,周錫瑋參選姿態又更明顯些,那時外界就多認為是得到吳敦義支持,也是國民黨內吳敦義、朱立倫兩個太陽競爭的副產品。吳當時雖然強調並未支持特定人選,市長選舉提名一切循黨內機制,但代理人戰爭的痕跡始終抹之不去。

 

即使真要進行一場代理人戰爭,在民主時代也不必大驚小怪,挑戰是權利,防衛是義務,可是隨著吳、朱二人關係緩和,侯友宜的聲勢也大幅領先藍綠其他可能人選,吳、朱兩個接近日蝕狀態的太陽,其實爭不出太多名堂來,吳敦義開始說新北市選舉將尊重朱立倫的佈局。於是,周錫瑋卻像個穿上新衣準備出門的孩子,突然發現怎麼說好要帶他去迪士尼的大人不見了,這時如果鼻子摸摸轉身回房,豈不顯得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小童,太沒面子了,咬著牙也要跨門而出。

撩撥是政治上常見常用的手法,但點火前要先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滅火的本事,始亂終棄已經夠不道德,若還引火上身,壞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大局,那就可笑又可悲了。

新北市一盤棋,國民黨本來可以平順走完,將資源集中運用在其他關鍵地區,有人偏偏自以為聰明要去撩撥一下,無事生非,這麼怪異的操盤者,想必對「黨內民主」有著過人執著,那就幫他鼓鼓掌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九合一#選舉#侯友宜#周錫瑋#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23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