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高支持度之秘


發佈時間:2017/11/1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9 11:53
圖/TVBS
圖/TVBS

雖然不能確定還能延續多久,行政院賴清德的民意滿意度在上任兩個多月後,仍維持近六成的高檔,以當今快速變化、欠缺耐性、毫不留情的社會氛圍,已經非常不容易,必有過人之處,政壇各路人馬無論敵友,一定會仔細分析「賴清德現象」,或是模仿,或是找漏,但都可視為對賴清德的高度肯定。


 

相較於他的前任林全,賴清德最大的不同就是迅捷的行動力。林、賴兩人面對的問題其實並無不同,可是林全花了很多時間在讓民眾知道他看到了問題,也知道嚴重性,所以他要審慎分析研究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然後,問題就像放進了抽屜裏,大家頂多知道政府好像開了幾次會議,至於什麼時候、如何能夠有個答案,就沒下文了。

賴清德則是拋出問題,立刻召集相關部會研商,很快裁示行動方案,風風火火,節奏明快。五缺的問題,一例一休的爭議,都透過這樣的模式讓民眾看到他的行動力。儘管不是每件事都能找出完美解決方案,而且大家也都明白世間並不存在100分的答案,只要能夠解決部分和迫切的問題,總比停滯任由狀況惡化是較好選擇。何況,就算拖延下去,不久後終究還是要被迫做出決定,屆時不但淪於被動,也得不到任何一方的感激。林全任內這樣的事情就幹了不少,拋出問題,卻無法或不敢處理,拖到最後被迫做的,卻已經失去效果和政治利益。

林全的風格與蔡英文總統相似,都有學院風,府院相濡以沫,倘若在太平盛世,也許可以讓他們慢慢琢磨出台灣發展的偉大計畫,但他們命不夠好,台灣也沒那麼好命,國內外正處在急速變動環境下,府院同質性過高的組合,就成了災難,什麼事都做不成,做了也討好不了任何人。
 
 
賴清德的不完美行動派風格,至少讓人們感受到政府的存在和動能,而不是把政府弄得像個大學講堂。

理論上,蔡英文、賴清德這樣的組合有互補作用,但功能上的互補,未必等同政治上的互補與互利,尤其當賴清德的民意支持度走高,卻帶動不起兩年後即將尋求連任的蔡總統的聲望,這就會形成無分東西古今的亙古人性與權力矛盾,即使兩位當事人願意謹慎處理,他們各自身邊的人,也會心癢難耐,率先蠢蠢欲動,尾巴也能搖昏了狗。但在那一刻來到之前,這個政府就還能做點事,大家就好好把握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林全#蔡英文#總統府#支持度#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00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