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服員薪資? 衛福部允新制上路後32K


發佈時間:2017/11/27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0:43
圖/TVBS
圖/TVBS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過去長照1.0時,照顧服務員薪資較低,但長照2.0已有改善,支付新制上路後,以新台幣3.2萬元為基本薪資,「未來薪資一定會改善」。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出席衛福部舉辦「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談照服員低薪時說到「功德台灣」引發議論;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舉行「如何解決照顧服務員面臨勞動條件惡劣、低薪及人力不足的困境」專案報告。

 

陳時中上午列席社環委員會前受訪回應照服員人力及薪資時表示,過去長照1.0時照服員薪資確實較低,但長照2.0上路後,現在薪資差不多有新台幣3萬元,比過去2.5萬元至2.7萬元已經好一點。支付新制上路後,會以3.2萬元作為最基本薪資,還會因應特殊病人、特殊服務時間等給予不同的加給,「未來薪資一定會改善」。

媒體詢問,新的給付及支付新制是浮動制,民間服務單位也質疑是否真的能調動照服員薪資。陳時中表示,薪資不可能齊頭式平等,要維持照服員的薪資穩定,要透過相關機構的考核和評鑑,有達到一定薪資水準就給予獎勵,也會訂定相關方法,不能再苛扣照服員薪資。

衛福部提出的書面報告指出,目前正試辦給付及支付新制,由居家服務優先實施,參考健保做法,將居家服務單位的各項成本納入給付額度估算,其中人事成本以平均3.2萬元計算,作為服務費用的支付標準。輔以整體支付加成機制,促使居家服務單位可依成本給薪,將全職照顧服務員平均薪資提升到3.2萬元以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照#薪資#照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27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