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違建是歷史共業 危公安先拆


發佈時間:2017/11/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2:4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火警釀9死2傷,內政部昨天表示,將針對違建展開全國大掃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認為,違建是歷史共業,但有公共危險之虞的將優先拆除,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中和區興南路上一處出租套房22日晚間遭縱火,由於是頂樓加蓋加上木造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釀9死2傷悲劇,違建議題也備受關注;內政部營建署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針對違建展開全國大掃蕩,建議地方政府將學校周遭、高密度使用住宅、補教場所列重點對象。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台北生活祭」前受訪指出,違建是歷史共業,如果數量很少一下就處理掉了,但老實說,轄內的已知違建高達2萬戶,不是一天就可以拆掉,並表示他的態度有排拆順序,有公共危險之虞的將優先拆除。

媒體詢問,若有危公安之虞,但屋主不願開門讓警方、建管人員入內該如何處置?柯文哲三度強調,公務員使用公權力要有一定的節制,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國家還是要有公權力。

至於會不會認為中央政府的言論是卸責給地方政府,柯文哲回應:「我現在學乖了,口水戰不能夠解決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4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