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是否用鞭刑  唐鳳:我不會表態


發佈時間:2017/11/2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針對酒駕是否採用鞭刑召開協作會議。她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對此議題,她不會表態,協作會議不是決策會議,而是要發現問題、聚焦問題。

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提點子平台提案,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犯罪增加鞭刑,超過5000人附議成案,唐鳳12月1日將召開協作會議討論。

 

唐鳳表示,提案人其實是認為目前的刑法,無法抑制這些犯罪,希望喚起社會對這三項犯罪的重視,並不是那麼支持鞭刑。提案人很多時候提了一個解法,但希望政府注意的是在解法前面的「需求」。

媒體詢問唐鳳對於酒駕採用鞭刑的看法,唐鳳說,她不對任何個案採取立場,她的立場都是一樣的,透過提點子平台溝通跟蒐集資訊,就事論事做決定;協作會議不是決策會議,不會在會中拍板,或在開完會後就請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

唐鳳表示,「你希望我表態,但是我不會表態」,政策值得好好討論,並不代表政府主持這樣的討論會,一定站在正方或是反方的立場。
 

她說,12月的協作會議,會針對鞭刑是不是酷刑?什麼情況下是酷刑?究竟人不人道?是不是台灣應該採取的刑罰?能不能達到嚇阻酒駕的效果?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達到更好的嚇阻效果等問題,進行討論。

媒體詢問,提點子平台有5000人連署就會成案,是否考慮調高門檻?唐鳳回應,20日才開了檢討會議,目前沒有上修的打算。但是確實也有觀察到,是否調整時區的連署案,正反兩方拚人數,有灌票的情況。

她說,也許時區案的狀況只是個案,就不用修改規則,但是如果未來常發生此狀況,將討論註冊的時候是否追加手機簡訊認證。

另外,唐鳳也在會中表示,明年5月初將在台中舉辦社會企業亞太年會,可展現台灣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貢獻。台灣的社企有完整生態系,今年9月前往紐西蘭參加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World Forum, SEWF)時,各國社企經營者都相當羨慕台灣的環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唐鳳#鞭刑#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935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