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酒測」遭開單! 行政高等法院竟判免罰


發佈時間:2017/11/18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0:30

日前台北市有民眾疑似拒絕酒測攔檢,直接把車輛停路邊呼呼大睡,不管員警怎麼叫都不理會,事後遭開9萬元罰單,民眾提告抗罰,高等行政法院最後裁決「免罰定讞」,等同於和交通部修法嚴懲酒駕,相互牴觸,交通部更表示,對於這樣的判決很遺憾。


 

怎麼叫駕駛就是不理會,去年10月19日,這名駕駛開車在市民大道上忽快忽慢,任意變換車道,引起員警注意,也因為前方不遠處,就是酒測攔檢點,駕駛疑似想躲酒測,乾脆違停路邊。

執法員警:「拒絕陳述身分,及接受酒精濃度檢測。」

員警依法開了9萬元罰單,並且吊銷駕照,但事後駕駛不滿,提告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後判決,全案「免罰定讞」,並解釋要先實施酒測。才有「拒絕」並裁罰可言,但這樣的判決結果,讓外界認為跟交通部槓上。
 

交通部回應,對於判決結果深表遺憾,但法官判決寬鬆,深深打擊員警士氣和政府作為,再度呼籲酒駕零容忍,表達對酒駕修法的嚴懲決心,警政署長也在臉書po文,事實讓執法遭遇困境,但警察需要嚴正執法,捍衛民眾安全。

交通部表示,像日本和韓國,對於酒駕同車乘客,採取連坐法,美國華盛頓州,更視為犯罪行為,撞人致死可判一級謀殺罪,目前正在參考國外案例修法,包括提高罰鍰金額,累犯、或拒絕酒測也提高罰款額度,如果肇事致人重傷、死亡,即刻吊銷駕照,但現在個案裁決結果,恐怕變相鼓勵酒測的投機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駁回上訴#零容忍#吊銷駕照#酒測#拒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0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