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電廠除役 原能會盼與國內廠商合作


發佈時間:2017/11/1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核電廠將陸續除役,2025年擬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原能會核研所長馬殷邦今天說,像水下切割器等除役所需設備,盼吸取各國經驗後,能與國內廠商合作建造。

2025非核家園,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經訂出不同核電廠的除役時程,並派人到歐洲、美國等地交流,學習各國除役經驗,日前也舉辦「2017台日核電廠除役技術經驗研討會」,邀請日本原子力除役研究會5位專家分享日本除役經驗,同時前往核一廠進行技術參訪。

 

原能會核能研究所長馬殷邦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說,核電廠除役,其實台灣並非完全沒有技術、經驗,就像平常會開轎車,現在要學習開大卡車,基本原理雖然差不多,但有些經驗、細節依舊有差異,仍需向國外學習,確保安全無虞。

馬殷邦表示,核電廠除役需小心放射性物質外流,不像一般拆除建築物那樣簡單,如果污染外洩,對台灣環境衝擊難以想像;雖然目前核電廠都還在朝除役努力中,不過,除役後所需的拆除相關設備,原能會已經積極派人到國外學習、了解。

馬殷邦指出,舉例來說,核電廠除役時,拆除鋼板等設備時需要的水下切割器,台灣雖然有製造能力,但是否能用在核電廠令人存疑,所以,未來希望借鏡國外技術經驗,與國內廠商合作建造,藉此也能幫助台灣產業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電廠#除役#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0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