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慶安雙重國籍案 一審判刑2年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下午一審宣判,法官認定李慶安在擔任市議員和立委期間,的確有刻意隱瞞,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事實,因此判決她擔任4任民意代表的1億277萬元薪資所得,都是詐欺得來,判刑2年;而李慶安也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遺憾,將上訴到底。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97.5.21):「從擔任公職後,就不具美國公民身分,早就已經喪失美國的國籍,在法律規定上非常的明確。」

曾經信誓旦旦,堅持自己不是美國公民,但卻被檢察官戳破謊言,李慶安依詐欺罪,判刑2年。法官認定,李慶安在83年擔任1屆市議員,任內向市議會詐領2268萬薪資;88年到90年期間,擔任3屆立法委員,向立法院詐領8009萬多元,總計詐領1億277萬元;李慶安共擔任4屆民意代表,檢方依4項詐欺取財罪,合併執行2年徒刑。

李慶安委任律師莊秀銘:「她(李慶安)一直認為她不是隱瞞她有雙重國籍,對於美國的法律的認知有錯誤。」

李慶安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詐欺嫌疑,但檢方調查,李慶安擁有美國公民,卻刻意隱匿立委身分,甚至還在美國申報所得稅,領走600元美金補助款;李慶安透過律師發表聲明稿表示,感到遺憾,也絕對沒有詐欺任何不法所得,將上訴到底,為自己的清白辯駁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慶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2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