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永得用客語報告遭阻 陳為廷怒批:戒嚴嗎


發佈時間:2017/11/1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請示用客家話報告,遭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反對,李永得受訪指出,不能用客語有點遺憾,但他尊重立法院委員會的決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客家委員會及所屬預算案,李永得在預算報告前請示召委賴瑞隆是否能用客家話報告,獲得召委同意,但遭在場的林德福反對。

 



林德福認為,委員會內只有立委有翻譯機,希望李永得能用國語報告,李永得最後也尊重委員會決議,用國語報告預算。李永得受訪時指出,在立法院每次要用客語發言時,都會徵詢委員會同意,過去幾次委員會都很支持,他也非常感謝。

李永得表示,10幾年前在立法院想用客語報告,很多人不能接受,但現在大部分人都很鼓勵用母語報告,他身為客委會主委,推廣客語是重要任務之一,他在任何場合只要有機會用客語,他都會盡量用。
 

李永得說這裡是立法院,以立法院決議為主,不過,下次還是會按照程序、徵得委員會同意希望能講客語。

但太陽花學運主將、時力立院黨團秘書陳為廷可就沒那麼平靜,他在臉書發文怒批林德福「是自以為現在回到戒嚴年代,有權在這裡大辣辣「禁說母語」嗎?這究竟是怎樣的傲慢?」表達不滿。(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永得#客家委員會#客委會#林德福#國民黨#陳為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57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