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漁業缺工!缺配套 開放「移民」恐釀問題


發佈時間:2017/11/1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4:21

台灣農業、漁業、社福長照長期缺工,行政院拋出未來將朝向「計劃型勞動移民」!但反觀國內,不少外籍勞工進到工廠,或是擔任看護,常常因為仲介費以及黑工待遇較好,成為逃逸外勞。實際走訪早餐店,多半都是用陸配,沒有發現黑工,有人力仲介公司認為,行政院新增勞工移民選擇,必須要有配套。


 

早餐店不是用台灣人,而是用擁有合法身分證的陸配,而有些早餐店、工地場合,用外籍勞工。台灣農業、漁業社福長照長期缺工,部分逃逸外勞,進到工廠、工地,甚至餐廳、早餐店工作,黑工問題成了不能說的秘密,現在為了徹底解決缺工,行政院拋出移民選擇。

政務委員林萬憶認為,農業、漁業、社福長照缺工嚴重現況,可以考慮計畫型勞動移民來解套。不論合法或非法,都會跟移工收仲介費,合法移工1個月仲介費大約1500元,月領僅2萬1000;但非法「黑工」,日薪高達1500~2500元,1個月甚至能賺5、6萬,即使仲介費比較高,也寧可逃跑做黑工。

而行政院還考慮引進高中職、大學外籍生,畢業後直接「在台就業」,開放移民永居來取代移工。但仲介認為,不少移工是貪圖台灣福利,要開放勞工移民,得先有配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工#勞動移民#外籍#黑工#仲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0

0.1763